平顶山市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动”赢未来 给孩子们一个多彩童年

2019-12-12 16:52: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动”赢未来 给孩子们一个多彩童年

宝丰县学生运动会武术社团展示 摄影 高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平顶山市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将体育教育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更新教育观念,优化课堂教学,对各个学校的体育资源进行整合,举行学生运动会和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并根据每个学校特色在大课间融入跳绳、体操、鬼步舞等特色运动项目,充实大课间活动内容,营造全校参与运动的浓厚氛围。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动”赢未来 给孩子们一个多彩童年

宝丰县青少年足球比赛女子队风采 摄影 高歌

  “有强健的体魄,是学生好好学习的前提,天气越冷孩子们越是不能一直待在教室里。以前我们家孩子害怕运动,现在大课间加入鬼步舞社团,孩子喜欢跳舞也愿意运动了,新举措真正让孩子动起来、热起来、乐起来。”宝丰县石桥小学家长温晓亮说。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动”赢未来 给孩子们一个多彩童年

宝丰县西城门小学跆拳道社团 摄影 高歌

  据了解,宝丰县在课后延时服务社团活动中积极开展武术、轮滑、瑜伽、篮球、足球等体育类社团,通过特色体育类社团激发学生的锻炼热情,增强了体魄。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如今,全县的学生人人爱运动,人人会花样。文峰路小学的少年篮球队多次参加全县的素质教育展示活动;周庄实验小学足球培养活动成为全市典范,被授予“优秀足球培养学校”,其男、女足球队在平顶山市“市长杯”足球比赛中连续两次双双夺冠。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动”赢未来 给孩子们一个多彩童年

宝丰县大课间融入啦啦操 摄影 高歌

  “下一步,教体局将深化体育教学改革,通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核心素养、特色创新、品质提升,实现阳光体育全覆盖,带动学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特色发展,培养青少年健康意识,增强身体素质,为全面提高素质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宝丰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黄金坡说。(文 刘康华 柳真真 高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