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偃师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教导员黄育科: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平安

2019-12-12 17:21: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黄育科,现任洛阳偃师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教导员,主持派出所全面工作。近年来,黄育科主动提高站位,讲政治、讲忠诚、敬业奉献,团结和带领全所民警、辅警扎实工作,为辖区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城关派出所地处偃师市的城乡结合部,各类场所多,鞋厂遍布,人口密集,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多,社会治安状况比较复杂。黄育科担任该所教导员以来,抓班子、带队伍,多管齐下,短时间内提升了全所形象,辖区治安状况得以扭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共产党员,是党的人,就应对党忠诚。”黄育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要求全体人员要讲政治、提高站位,讲党性、对党忠诚;带领全所民警“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弃休息日,吃住在所,穿大街、走小巷进行安全检查,清理检查学校、银行、医院、党政机关、汽车站、网吧、加油站、娱乐场所、洗浴中心等重点行业200余家,查出安全隐患40余处,当场整改40余处;处罚物流寄递业14家、KTV1家、足浴场所1处、网吧1家、旅馆4所。通过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辖区治安状况良好。

  选择了警察职业就选择了奉献,黄育科舍小家为大家,在一线默默奉献着。2019年7月下旬,黄育科的妻子偶感身体不适,他答应妻子抽空带她去医院检查,却一直没有顾上。9月20日下午,黄育科的妻子在接孩子放学回家途中,感到腹部疼痛难忍,电话通知黄育科后就在家人陪同下住进了偃师市人民医院。当时,黄育科忙着组织全所民警兵分多路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他给岳母打了电话便又投入到工作中.......当晚9点多,黄育科参加完会议后,急急忙忙赶到医院,妻子已经从手术室出来,躺在病房里了。看着病床上面色发黄、双眼噙满泪水的妻子,望望身边70多岁的老岳母,黄育科没有解释,他紧紧握住妻子的手说了声“对不起”。仅仅在医院陪护一夜后,第二天他又匆匆忙忙回到工作岗位上。

  10月14日,洛阳偃师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李宏宾带领有关人员到医院看望慰问了黄育科的妻子,在病床前殷切叮嘱黄育科的家属要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同时,对黄育科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对黄育科的家属能够理解并默默支持公安工作给予高度赞扬。面对局领导的亲切慰问,黄育科的岳母拉着工作人员诚恳地说:“你们忙我们能理解。你们告诉他要安心工作,不用担心……”听着老人朴实的话语,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黄育科对党忠诚,敬业奉献,热爱本职,扎实工作。他把对家庭的爱、对妻子的爱深埋在心底,在自己钟爱的岗位上默默地追求着人生的价值,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本色和奉献精神。(文 王国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