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出台办法 健全完善辅警职业保障制度

2019-12-13 14:38:54  来源:央广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出台辅警抚恤优待办法 完善伤亡抚恤优待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2日消息:近日,河南省公安厅联合省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出台《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抚恤优待办法(试行)》,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辅警职业保障制度。

  河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办法》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和辅警队伍实际,按照“体例科学规范、政策系统集成、规定有理有据”的原则,旨在建立一套既遵循现行法律政策,又符合辅警队伍实际的抚恤优待机制。

  《办法》明确规定,完善伤亡抚恤优待,除明确规定烈士、因公伤亡辅警按《烈士褒扬条例》《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享受抚恤待遇外,将病故和非因公死亡的情形也予以明确。提高因公(工)死亡辅警抚恤待遇,规定其遗属除按工伤保险享受相关抚恤优待外,增加根据因工(公)死亡的具体情节,发放一次性抚恤金。强化职业保障,明确规定为辅警缴纳“五险一金”和为一线或高危险岗位辅警办理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拓宽保障主体,明确将辅警抚恤优待纳入省市公安英烈基金会(协会)救助范围。

  河南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用足用活政策,联合有关部门推动《办法》落实,确保见到实效,切实把中央、省委对辅警的关心关怀化作暖警惠警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辅警的获得感、归属感、认同感和职业荣誉感,全面提升辅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孙雅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