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唐河县开展“三个说说”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18 17:29: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日前,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在2019年贫困户脱贫退出中,开展“说说我核查的脱贫户”、“说说我村的贫困户”、“说说我的帮扶户”活动,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筑牢脱贫退出底线。

  唐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片区汇报会等形式,以“说说我核查的脱贫户”为主题,分批次随机抽取部分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单位一把手,由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进行现场提问,了解掌握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和县直单位一把手对在脱贫退出中负责核查村2019年脱贫户的整体情况及所有脱贫户的情况,要求有整体数字和个性问题,问题具体到村、到事、到人,对问题回答不完整的干部当场提出批评并予以全县通报。

  该县县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县纪委监委、县扶贫办配合,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督导组,到各乡镇(街道)对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以普查或抽查的形式,召开不同层次人员参加的会议,以“说说我村的贫困户”为主题,由督导组成员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现场提问,主要提问内容是本村脱贫攻坚“决战四季度”行动“双业”提升战、政策落实战、动态管理战、“双貌”改善战、志智“双扶”战、项目资金战、结对帮扶战等“十大决战”开展情况,要求必须能够说清楚行动开展的内容、程序、时间、问题排查及整改情况等,必须对本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准确掌握,所有问题要具体到事、到人。提问情况每天在全县进行通报,问题严重的对相关人员落实问责。

  唐河县纪委监委牵头负责,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配合,各自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督导组,到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对全体帮扶责任人以普查或抽查的形式,集中召开会议,以“说说我的帮扶户”为主题,由督导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提问主要内容是所帮扶的所有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和“决战四季度”问题排查整改、各项政策落实、动态管理、信息采集开展等情况。督导组对帮扶责任人回答问题情况进行现场评价,并在全县进行通报。(文 王小军 张朝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