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电科学:以人才引领创新 以创新驱动发展

2019-12-18 17:32: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润电能源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电科学)唐耀华博士荣获2019年CAA(中国自动化学会)杰出自动化工程师奖。该奖项由中国自动化学会设立颁发,旨在聚焦中国自动化领域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取得具有行业先进性及创新性成果,并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人物。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人左右。

【河南供稿】润电科学:以人才引领创新 以创新驱动发展

唐耀华博士荣获2019年CAA(中国自动化学会)杰出自动化工程师奖奖牌 供图 润电科学

  以人才引领科技创新,以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润电科学紧密围绕科技发展规划,组建锅炉高效洁净燃烧、智能发电控制运行、电气设备状态评估及控制技术研究、湿冷机组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处理技术、汽轮机灵活性改造技术研发5个科技攻关团队,集中优势人才力量,实现关键科技方向的持续协同攻关,培育实用有效的技术服务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目前,该公司2018年立项的科技项目中已有8项实现技术应用,形成成果孵化项目4项。

【河南供稿】润电科学:以人才引领创新 以创新驱动发展

润电科学工作人员在对电站开展锅炉年度检验 供图 润电科学

  润电科学的前身是国网河南电科院电源专业板块,公司总经理吴文龙在2019年年度工作报告中曾指出:“如果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创新转型,就会被淘汰,创新转型对于公司意义重大。”为此,润电科学成立了创新管理及专家委员会,全力构建创新研发及成果孵化管理体系。2018年,润电科学完成云端电科院一期(中心实验室)建设等9个科技项目管理与组织实施,通过中期调研、年终考评方式,及时掌控项目研发及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保障科技项目按期完成任务目标。

【河南供稿】润电科学:以人才引领创新 以创新驱动发展

润电科学工作人员利用“原子吸收光谱仪”评价机组热力设备腐蚀防护效果 供图 润电科学

  “我们致力于将传统线下技术服务转向线上,未来,将打造连接客户(买方)和会员(卖方),汇聚综合能源服务技术需求,进行任务分解与分发、专家应答与实施、解决方案、用户评价、费用结算等各项业务的综合能源技术服务平台。”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为民对云端电科院的前景如是描述。

【河南供稿】润电科学:以人才引领创新 以创新驱动发展

润电科学工作人员进行智能型一次调频装置测试 供图 润电科学

  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此次获奖的唐耀华博士主要从事网源协调技术领域的系统建模、仿真分析、优化控制相关研究及应用工作。他先后主持承担各类科技项目8项,曾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一等奖1项,管理创新一等奖奖1项,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2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篇,还曾荣获2017年度中国发电自动化优秀热控工程师荣誉称号。

  除了个人奖项,今年,润电科学“凝气改供热机组TOC迁移分布规律与控制技术研究”、“超临界火电机组大延时强耦合系统控制策略优化关键技术与应用”分别斩获河南省电力科技进步一、二等奖。

【河南供稿】润电科学:以人才引领创新 以创新驱动发展

润电科学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技术服务 供图 润电科学

  内外兼修,专业致胜。凭借在火电厂水务管理、循环水处理、废水治理等领域多年深耕细作,润电科学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和新技术的研究应用,已为国内及河南省内近40个火电厂提供了深度节水及废水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在电厂锅炉燃烧优化、结焦分析测试、燃烧器改造、空预器堵塞治理、藤壶治理、一次调频治理等方面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仅一次调频综合治理项目就广泛应用于全国上百台机组,显著提升一次调频合格率,降低被考核费用。(文 贾亲亲 张晓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