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冢头镇花园村:学习抓党建 凝聚战斗力

2019-12-18 16:45: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来公布下我们昨天的学习积分,李宗行50分,王廷杰50分,王麒清58分……”12月16日,平顶山市郏县冢头镇花园村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彬对本支部12月15日的“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通报。

  花园村位于冢头镇西北部,全村892人,党员34名。“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后,村党支部立即迅速动员党员干部下载安装“学习强国”手机APP;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及时通报学习情况,树立标杆,表扬先进,督促后进,营造主动学习的浓厚氛围。

  “要想车子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李国彬在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过程中,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学。虽然农村工作千头万绪,但是他总是挤出时间拿起手机学习,并把学习成绩晒到支部党建工作群里。

  为了更好地提高学习参与度,该村通过支部党建工作群,督促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保持学习,每月月底公布党员个人学习积分统计相关情况。通过开展学习竞赛、晒积分、学习积分评比表彰等多种督学形式,该村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农村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党建的引领,虽然党建看不到、摸不着,但它又具体表现在平时的工作中。”谈及如何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李国彬说。

  通过学习抓党建,村里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较大提升。每月7号是村里党员义务整治环境日,党员干部义务参与村里的环境卫生整治;党员分包街道落实“街长”制,每月一次卫生评比,发放流动“红黑旗”;党员干部自发参与游园建设,节省人工费用5万余元。一年来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花园村成了名副其实的“花园”。

  冢头镇党委负责人表示,花园村通过学习抓党建,村里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汲取养分,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指引着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加速前行。现在花园村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位于全镇前列,全镇绩效考核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这种学习形式值得推广学习。(文 牛倩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