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贫困户喜迎八十大寿  帮扶人送蛋糕共庆寿

2019-12-21 17:11: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多少年都没吃过生日蛋糕了,有时都把自己的生日给忘了。今天你买来蛋糕给俺老头子过生日,俺都不知道说啥好了……”12月19日,看着结对帮扶人——平顶山市鲁山县农村信用社干部张秋利送来的生日蛋糕,仓头乡潘窑村的五保户老人刘忠庆很是感动。

  刘忠庆是村里的五保户,12月19日(农历十一月二十四)是刘忠庆老人的八十寿辰之日。常言说“人过七十古来稀”,八十大寿在当地农村是个重要的日子,一般人家都会庄重地举办个庆生仪式。但刘忠庆是个五保户,多年来独自一个人生活。作为刘忠庆老人的帮扶人,张秋利为了让老人过一个难忘的八十大寿,当天一大早,不顾初冬的寒冷,就带着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和礼物赶往老人家里。当刘忠庆老人了解到张秋利是专门过来给自己庆生时,心情十分激动,不停地表示感谢。  

  当天,张秋利像往常一样帮助老人打扫干净院子后,又亲自下厨,张罗着帮老人烙饼、烧菜、做饭。中午时分,生日蛋糕和一些简单烹制的菜肴被摆上了餐桌,张秋利和刘忠庆在一起吃了一顿温馨的“生日宴”。当看到头戴“生日王冠”的老寿星微笑着吹灭了蛋糕上的生日蜡烛,满脸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张秋利的心里顿时感到无比的欣慰。

  2019年是鲁山县脱贫摘帽之年,仓头乡政府全体机关干部和市县各级帮扶人,铆足全力,深入落实精准扶贫行动,在物质脱贫的同时,也注重对贫困户的精神慰籍,不断提高广大贫困户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文 李洁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