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贫困户田永旭:身残志坚干劲足 自食其力忙致富

2019-12-21 17:24: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现在蜜蜂都越冬了,明年春天才出来采蜜。整个冬天都得喂它们,除了白糖外,还要给它们留下些蜂蜜吃。”12月20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磙子营乡孙沟村,村民田永旭站在蜂箱前,滔滔不绝地介绍起了他的“养蜂经”。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贫困户田永旭:身残志坚干劲足 自食其力忙致富

鲁山县磙子营乡孙沟村村民田永旭查看蜂箱 摄影 乔新强

  田永旭今年47岁,不幸患上了强制性脊椎炎和股骨头坏死。2014年,田永旭一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党和政府给了他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党和政府给他办理了残疾人双向补贴、低保,给他家进行了危房改造,垒砌了大理石灶台,接通了自来水,添置了锅碗瓢盆、液化气灶等生活必需品,让田永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特别关心和关爱之情。

  田永旭的父亲原来是个养蜂高手,田永旭从小耳熏目染,也学会了养蜂技术。2014年老父亲去世后,给他留下了26箱蜜蜂,坚强的田永旭接过父亲留下的“家业”后,决心靠自己的努力,通过养蜂摆脱贫困。几年来,通过他的辛勤喂养,蜂群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已发展到了65箱蜜蜂。通过养蜂,田永旭每年纯收入都在7000元以上。磙子营乡政府也按照有关规定给他发放到户增收资金补助和产业奖励补助。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贫困户田永旭:身残志坚干劲足 自食其力忙致富

鲁山县磙子营乡孙沟村村民田永旭介绍他的蜂蜜 摄影 乔新强

  虽然自己走路不方便,但每当春暖花开时节,田永旭就让亲朋好友帮忙,把蜂箱拉到山坡上,自己在那里一呆就是3个多月。“虽然国家方方面面都照顾俺们贫困户,但啥事也不能光靠政府,还要自食其力,这样才能过上好日子。”田永旭说,2019年自己已光荣脱贫,好日子还在后头呢。(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