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3家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成立

2019-12-23 17:25: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寒风凛冽,挡不住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的热情。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姚庄、吕庄、白河3家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经宛城区农业农村局审查备案相继成立,标志着五里堡街道集体产权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1874户10006名社区居民成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持股人。

  五里堡街道在宛城区率先完成集体经济组织网上登记工作。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五里堡街道坚持党工委书记、社区支部书记一起抓改革,分别成立改革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压实责任,专人负责。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及分管领导定期到社区督促指导集体产权改革工作。社区依靠和发动群众,多渠道宣传,做到政策家喻户晓,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对产权改革全过程积极监督,自觉维护集体及自身合法财产权益,认可产权改革结果。社区严格按照“宣传发动、清产核资、人员身份确定、股权设置、发放登记证书股权证”等产权改革程序,稳步推进,紧扣时间节点,各阶段做到主题明确,工作扎实,资料详实。

  五里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化集体产权改革,保护好资源型资产,盘活用好经营性资产,管护用好非经营性资产,维护社区居民合法权益,不断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进一步通过入股或参股龙头化企业、社区之间合作、社区与企业联手共建等多种形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文 王小军 韦军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