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副区长陈明远与贫困户欢度冬至

2019-12-23 17:37: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冬至到,温暖来。12月22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明远到黄台岗镇罗庄村看望贫困户,与贫困户围桌共餐,促膝长谈,一筛蒸红薯,一锅象征幸福的饺子,把党的温暖零距离地传递到贫困户心里。

  陈明远到罗庄村党员活动室,参加该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村支部书记沈英超和其他党员从个人到组织存在的工作不足、为群众服务能力不足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陈明远指出,大家能开诚布公地坐在一起查找不足,共商村庄发展大计,语言简朴,期望殷切,组织生活会质量有了很大提高,要通过大家的共商共议把适合罗庄村发展的思路找出来。

  陈明远认真翻阅该村贫困户徐雅婷、景瑶的“明白卡”,逐条逐项询问核实年度算账等基础信息的准确性。陈明远说,贫困户档卡是贫困户在政策帮扶下一步一步走向光荣脱贫的成长记录簿,也是扶贫干部一点一滴落实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度量衡,更是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心与心交融最直观的对接平台。

  陈明远还走进该村贫困户徐雅婷、徐雅洁外婆家,嘱托周末回家的徐雅婷、徐雅洁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一个好的大学,找一份好的工作,扭转家庭的困境。

  陈明远走进贫困户景瑶家时已临近中午,他系上围裙,进入厨房下饺子、蒸红薯,和景瑶年迈的爷爷奶奶共进午餐,嘱托老人天气冷了多注意身体。景瑶的爷爷奶奶高兴地说,景瑶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已完成学业,现在从事电商行业,已经能够自食其力并能贴补家用。陈明远说,济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帮助困难群众共赴小康之路。困难都是暂时的,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自主创业,努力摆脱贫困最光荣,这也是每一位扶贫干部最欣慰的事情,更是最想看到的最美风景。(文 王小军 牛春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