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为贫困户发放务工奖补资金2784万余元

2019-12-27 14:48: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家孩子有病,全靠我在外面的建筑队挣钱养家。现在的政策可好了,一年能挣1万多元之外,政府还额外给我发了500多元务工奖补资金和交通费奖补资金。”12月26日,回乡探亲的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官营镇后城村贫困户汤小山高兴地说。

  鲁山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年工资达到5000元至10000元的,该县按贫困户实领工资2%的标准发放务工奖补资金;年工资达10000元以下的,按其实领工资3%的标准进行奖补。同时,该县对贫困户务工产生的交通费进行补助,补助标准根据县内外不同地域分为100元、200元、300元三个档次。

  2019年,该县分五批向汤小山一样的贫困户30834户45256人发放了务工奖补资金,相比去年的15103人净增30153人;共发放奖补资金2784.305597万元,相比去年发放的总金额540.9303万元,同比增长315%。

  “与此配套的还有‘雨露计划’技能培训,我们尽可能帮助贫困群众凭一技之长就业,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好政策扶持,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告别了‘等靠要’思想,走上了凭本事吃饭的勤劳致富之路。”鲁山县人社局局长杨东玖如是介绍。(文 王永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