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前营乡:设立安全路标墙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27 14:48: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家门口设置了新的路标墙,一到晚上便亮了起来,真好看,不仅提升了村容村貌,也解决了安全隐患。”12月26日傍晚,平顶山市宝丰县前营乡村民郭聚海在回家的路上,看着林立的路标墙开心地说。

【已通过】【1200专题-滚动】平顶山市宝丰县前营乡:设立安全路标墙 助力脱贫攻坚

前营乡207国道路口设立路标墙 摄影 郭诚克

  前营乡207国道路口是一处十字交叉路段,道路两旁布满居民房,路段前后行驶视野受阻较大。该处未设置路标墙时,过往的车辆常常找不到真正的路口,也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不仅让附近居民出行小心翼翼,也让路过的车主担心受怕。

  “乡村道路是单车道,且岔路多,在没有路标的情况下很容易走‘冤枉路’。”经营水果生意的村民郭世龙说。由于工作关系,郭世龙时常需要经过此条交叉路口,由于没有清晰的路标墙,经常因为车速快而走错路,不仅费时费力还容易误事,“路标墙的设立让俺大老远就可以看见啥时候拐弯,真的是太方便了。”

  【已通过】【1200专题-滚动】平顶山市宝丰县前营乡:设立安全路标墙 助力脱贫攻坚

点亮夜色的路标墙 摄影 郭诚克

  路标墙是“本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便利,减少交通安全隐患,还有助于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近年来,前营乡不断加大乡村文明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农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多次对安全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全局发动、全员参与,以道路安全为重点领域,以隐患排查治理为主要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安全消防知识教育讲解,坚守制度红线、安全底线,有效防控化解各类风险。

  “下一步,前营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道路交通力度,进行专项安全知识宣传和突击检查,在突出的路段和集市、学生上下学等时段加强巡查监控力度。同时,还将通过向驾驶员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册等,营造良好的安全社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宝丰县前营乡负责人表示。(文 王世超 柳真真 郭诚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