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湍东镇“三举措”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2019-12-27 16:52: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南阳市内乡县湍东镇党委、政府召开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部门联动,夯实责任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是某一个班子成员、某一个站所的事,而是需要我们全体人员担起责任、各个部门紧密配合去共同发力的。”湍东镇党委书记郭占雨在党政联席会上强调。为了充分调动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湍东镇出台并实施了两项制度:一是“周上报”制度,要求相关站所及镇直各部门每周五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镇安监办,并把工作开展图片发送至湍东镇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微信工作群里,以督促和提高各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强化各单位的责任意识;二是“周讲评”制度,每周一在党政联席会上,要求每位班子成员及站所长必须汇报上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书记、镇长逐行业进行点评,对好的经验当即表扬推广,不足之处要求尽快完善。

  扎实排查,整治隐患

  为了防止专项行动走过程、搞形式,确保对每一个领域、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不落死角、不留空白。湍东镇始终坚持由分管行业领导为牵头责任人,带领专班人员对危化品、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要求限期整改。

  强化督查,确保成效

  为确保专项行动开展成效,湍东镇政府专门成立了由人大主席为组长,纪委书记、主抓安全生产的副职为副组长,镇纪委、党政办、安监办、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督导工作小组,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查。(文 王小军 李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