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用“河长巡河通” 开启“掌上巡河”新模式

2019-12-27 14:46: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已通过】【1200专题-滚动】平顶山市宝丰县:用“河长巡河通” 开启“掌上巡河”新模式

  宝丰县石桥镇开展河道垃圾清理行动 摄影 郭源冲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以前巡河我需要把照片发到好几个工作群,现在手机上装了‘河长巡河通’以后,问题直接拍照上传,问题解决了再拍照上传,方便省时,工作效率也提高了。”12月25日,平顶山市宝丰县石桥镇吕寨村的河长刘永志说,每次巡河时他都会先打开手机定位功能,登录“河长巡河通”应用,然后点击“开始巡河”,此次巡河的时间、路线便在三维地图上实时记录。

  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推动人居环境整体提升,石桥镇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将清理垃圾、清除违章搭建、整治入河排污口、加快推进绿化工程作为巡河的重点内容,集中在石桥镇净肠河流域的4个行政村开展河道垃圾清理行动,此次行动是该镇使用“河长巡河通”应用巡河时对发现问题的一次整改行动,也是推动河长制工作向信息化发展的一个生动写照。

  据悉,该镇要求全镇34位河长在手机上安装“河长巡河通”应用,经过系统培训后全面开启“掌上巡河”,镇村两级河长需要使用自己的手机号登录“河长巡河通”,该平台便能自动实时记录河长的巡查时间、轨迹、问题数量和处理情况,最后河长需填写巡河日志方可成功结束巡河。

  “河长巡河通”应用的使用既可以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履职,调动各级河长巡河的积极性,也可以做到及时将发现问题拍照存档,处理结果反馈上报,实现问题“即查即处”,而且有效防止了新问题的发生。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督促各级河长要充分利用‘河长巡河通’开展巡河工作,确保河长职责落实到位,逐步推进‘互联网+河长制’管理模式,推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不断改善河道环境,为广大群众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环境。”宝丰县石桥镇相关负责人说。(文 王世超 柳真真 郭源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