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上蔡县公安局民警郭琦:平凡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2019-12-27 17:40:51  来源:央广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平凡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记上蔡县公安局民警郭琦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7日消息: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机关情报部门的民警,身份虽然普通,但是职责任务非常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追求。作为公安民警,郭琦同志理解的初心就是要时刻不忘入警、入党的誓言,保持一个人民警察应有的本色;践行的使命就是对党忠诚为先、警察荣誉至上,尽责务实为民,把自己的一切融入到具体情报工作中。

  积极参与情报研判、视频研判工作

  2010年,在县局情报中心成立之初,郭琦就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分子。10年来,郭琦亲身经历了县局情报中心的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几年,县局成立了联合指挥中心,推进县局科技强警、智慧公安建设步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这些年来,郭琦主动学习研究,积极参与了全县技防设施的规划建设、运维管理、安全监测、实战应用等工作,确保技防设施能够在公安实战工作中发挥较好的作用。在情报中心人少、业务多、任务重的情况下,郭琦积极参与情报研判、视频研判工作,主动提供线索协助基层实战单位抓获了一大批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系列案件,有效服务了打防犯罪工作。郭琦积极协助中心领导总结、提炼、运用“人脸预警全链条管控处置法”,在10个月时间共抓获各类嫌疑人294名,其中网上逃犯92名,为整治冒充军人诈骗、扫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做出了积极贡献,情报预警处置工作也成了公安实战工作提效新的抓手。郭琦还积极做好冒充军诈骗高危人员动态管控系统建设、动态社会信息资源的采集、情报协助等工作,树立了上蔡情报和上蔡公安的良好形象,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积极性

  从警13年入党5年来,郭琦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正创新,尽到了一个情报民警应尽的职责,无愧于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郭琦将继续践行自己入警、入党的誓言,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决做到以下三点:第一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学习活动,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第二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公安事业。第三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做好每一件工作,这就是对自己、对家人、对单位、对社会、对党和国家最大的贡献。

  须使青春深有度,莫教白首碌无为。今后的工作中,郭琦将始终牢记情报系统“忠诚、荣誉、责任”的队训,认真践行“团结、求实、创新”队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为社会的平安稳定工作甘洒毕生的心血和汗水。(记者 王勇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