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问计专家学者 发挥智库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12-27 10:10:39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徐立毅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 发挥智库作用 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

  郑州日报讯:问计专家学者,共谋高质量发展。12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大家对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意见建议。

  市领导王新伟、牛卫国、吴福民出席会议。

  会上,在郑高校院所、研究咨询机构的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熟悉和擅长的领域,分析郑州特色优势,就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文化引领、谋划民生实事、推动国际化发展和进一步提升城市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等话题展开建言,积极出谋划策。

  徐立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对郑州等十个城市的定位和使命担当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内涵,对郑州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从国家战略布局、从经济发展极化视角思考、研判和谋划郑州发展。

  徐立毅表示,各位专家带着对郑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充分吸收,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下一步,郑州将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对外开放三大国家战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这一方向,坚持省委赋予郑州“三个在”的目标定位,坚持“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城市发展布局,坚持以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为工作抓手,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激活发展动力,更加注重经济稳增长、发展高质量,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增进群众获得感,更加注重提高城市经济和人口承载力,更加注重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抓好现代产业培育、优化营商环境、科学创新能力提升等工作,积极培育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不断提升中心城市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记者 刘俊礼 张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