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会架起党群“连心桥”

2019-12-27 17:35: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平顶山市鲁山县露峰街道开展了一场以“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为主题的恳谈活动,获得群众欢迎。

  露峰街道党工委书记邵文斌说:“我们通过扶贫恳谈会的方式,让老百姓全方位了解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倒逼帮扶干部主动作为,敢于亮短板,抓好问题整改。”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会架起党群“连心桥”

  恳谈活动现场 摄影 王传升

  据了解,露峰街道党工委以各社区责任组为单位通过恳谈会的形式向群众谈变化、晒成绩、亮短板、表决心,让群众全方位了解本社区脱贫攻坚工作;亮短板、不回避问题,表决心倒逼干部主动作为,取得群众认可。目前,露峰街道集中测评与入户走访满意度显著提高,均达到90%以上。

  邵文斌表示,恳谈会以脱贫攻坚项目实施、资金使用为重点,着重让群众明白帮扶干部“干了些什么”、“怎么干的”、“成绩在哪里”、“不足在哪里”、“以后怎么做”,让群众全方位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群众当“考官”出题,干部受质询破题。恳谈会现场质询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政策咨询、干部作风等问题,按照“合理诉求能解决的立行立改、现场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不合理诉求当场指出”的原则,现场答疑解决了16件,承诺后续跟进8件。

  “我们通过恳谈的形式,倾听民生,解决诉求,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邵文斌表示,今年全街道通过恳谈会掌握的路网覆盖、整治排水设施、产业发展、电力设施改建等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露峰街道对质询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限期销号,形成整改台账。各社区按照老百姓反映问题的轻重缓急予以积极回应,合理诉求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够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不合理诉求按政策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

  街道纪工委督查问题整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群众不满意的,对责任人进行约谈或问责,促使干部沉下去为民办实事、解难事。通过恳谈会,变“向上述职”为“向下述职”,主动接受群众“检阅”。这不仅是扶贫干部的一场“考试”,更是他们对群众的承诺。(文 范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