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上蔡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刘培娜:无悔的青春

2019-12-27 17:45:08  来源:央广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无悔的青春——记上蔡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刘培娜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7日消息:刘培娜,38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上蔡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曾荣获2次个人嘉奖。作为青年民警,六篇凭着求知进取的精神和勤奋好学的毅力,很快适应了岗位需求,并熟练掌握了岗位技能,成为独当一面的“青年骨干”。

  工作中,她沉稳练达、不事张扬、踏实肯干、严谨细致,体现出一名优秀民警应有的素质。她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参与建立了局分色预警研判系统,为系统设计了数字和图形自动生成功能,使每日数据分析至少节省2个小时的工作量。该系统的研制成功,使公安防范打处工作更具针对性,基层单位可遵循发案规律,科学投放警力,最大限度地提高警务效能,实现了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目标。同时,她承担着社会治安综合信息分析研判基础调研工作,20-年来,先后撰写各类分析报告100余篇,为领导正确决策带给了有力依据。她不忘职责,心系群众。在担任重阳派出所内勤民警时,结识了一位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

  多年来,她视老人如亲人,经常帮忙解决各种困难。2009年底,老人急需办理户籍手续,但由于年代久远,一些证明很难调取。急切间,老人拨通了刘培娜的电话。刘培娜二话没说,多次放弃公休,替老人四处查找档案,最终在春节前及时为老人办妥了户籍手续,让老人过上一个舒心年。(记者 王勇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