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长垣: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清零工作

2019-12-27 16:35:24  来源:映象网  责编:石丽敏

  映象网新乡讯:今年以来,长垣市为做好农村危房清零工作,全力保障住房安全。经年初排查统计和乡(镇)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中,无房户、人均小于13平方米、唯一住房危险等级为B级、C级、D级,以及唯一住房为彩钢板房,需进行危房改造提升的共461户,家有D级危房对象共2428户。

  根据年初危房摸底排查情况,制定并印发了《长垣县2019年农村危房清零行动实施方案》和《长垣县2019年农村危房清零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建立了乡(镇)自主实施、市级考核奖补的工作推进机制,对排查发现需要危房改造提升对象的461户实施房屋改造,动员拆除家有D级危房2428户。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市461户危房改造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含80户符合国家危房改造条件对象;2428户家有D级危房已动员拆除完毕。同时,针对危房动态产生的特点,为进一步消除动态新增危房隐患,实现危房动态清零,全市建立了动态排查管理机制,对新增发现的危房户纳入工作范围,及时销号解决。

  在施工过程中,组织业务骨干及技术人员分别于4月份和6月份,对全市危房改造提升对象进行检查指导,对乡(镇)管理人员及参与施工的工作进行现场培训,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在竣工验收方面,实行“户自验、村初验、乡(镇)全验、市抽验”的四级验收制度,在农户满意的基础上,层层把关,确保房屋改造的质量和安全。在后期保障方面,组织开展了“回头看”活动,对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户进行回访,对存在问题的,由乡(镇)政府及时敦促施工方进行返修。对于家有D级危房的农户,组织乡(镇)村两级向群众讲明危房隐患,积极动员说服拆除危房,消除安全隐患。通过以上措施,提高了贫困对象房屋居住安全和使用保障,进一步消除了危房隐患,有效改善了户容户貌,改善了人居环境,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该市危房改造工作负责人介绍说,为保障农村危房清零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工作落实质量,通过组织开展政策培训,把政策吃透、学透,组织开展视频培训和结合市扶贫业务练兵大讲堂活动,就农户房屋安全性评定技术要点和危房改造对象范围、建设面积、改造质量、技术要点、资金管理等方面,对各乡(镇)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等工作人员开展培训,累计培训1080余人次,确保农村危房清零政策理解到位。(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胡香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