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4所小学获颁“雷锋学校”匾牌

2019-12-28 16:24: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25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马山口镇河西小学、桃庄河中心小学、余关镇中心小学、大桥乡中心小学集中在河西小学举行“雷锋学校”暨“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河南省军区原司令员、少将卢长健,中国武警部队交通指挥部政治部原主任、少将张国华,河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曹国营,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南阳市领导曾垂瑞、张富治、季陵、李甲坤、李长江,内乡县领导杨曙光、任永亮、谷晔、李民辉、曹治年出席活动。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雷锋学校”暨“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目的是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德育工作特色学校,通过加强培育和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形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社会风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全市的中小学师生能够走近英雄,了解雷锋精神;崇尚英雄,践行雷锋精神;学习英雄,传承雷锋精神,不断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随后,《中国教师》杂志社社长曹巍等相关领导为4所学校授“雷锋学校”匾牌;南阳市委常委、南阳军分区司令员季凌等相关领导为4所学校授“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匾牌;陶克为河西小学赠送雷锋杂志;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高守华为牧原集团颁奖;4所学校校长分别向雷锋班班长张阳、编外雷锋团政委姚德奇、张国华将军、陶克将军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河南供稿】南阳市内乡县4所小学获颁“雷锋学校”匾牌

授牌现场 摄影 王倩

  戚建国指出,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楷模,为人们树立了一座思想道德丰碑。各地中小学教师要积极引导青少年学雷锋、做好事,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大中小学校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进一步丰富精神生活,真正使雷锋精神进入课本、进入课堂、进入校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凝聚力量、弘扬正气,带动并促进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提供精神支撑。

【河南供稿】南阳市内乡县4所小学获颁“雷锋学校”匾牌

授牌仪式现场 摄影 王倩

  活动当天,与会领导还观看了内乡教育宣传片,并到牧原食品城、大桥中心小学、大桥机场学校安置区、马山口镇河西小学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对雷锋学校完整、规范地传承红色文化给予肯定,点赞内乡教育工作。

  据悉,2018年10月,《雷锋》杂志社启动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建100所雷锋学校”(百校工程)的工作,截至2019年底,该项工程已创建雷锋学校13所。雷锋学校创建活动得到了中华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的大力支持,牧原集团捐助100万元专门用于雷锋学校创建工作。(文 王小军 王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