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人大工作:在贯彻落实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2019-12-30 11:09:2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在贯彻落实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会议。

  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行65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12月26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面研究部署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这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行动指南。特别是王国生书记的讲话,既有明确要求,又有方式方法,听了之后很受鼓舞和启发。”参加会议的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仅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还要学习借鉴兄弟市人大常委会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

  “作为人大工作者,对省委召开这个会期盼已久。”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说,市人大常委会在收到《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当天就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了认真学习。

  “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作汇报的,确实收获很大、感受很多,更加深刻认识了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的意义。”在大会上发言的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表示,将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各级党组织,把抓全局工作和抓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根本优势,凝聚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强大合力。

  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会议精神领会好、传达好、落实好,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是与会者的共同心声。连日来,全省多地党委和地方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党组和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明确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形成了学习贯彻合力。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表示,将搭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与各级人大代表网上活动平台,围绕环保问题在网上开展互动交流;省审计厅厅长汪中山、省财政厅副厅长张中亮表示,要狠抓会议精神落实,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在人大工作实践中敢担当能担当、有作为善作为。”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在创造性开展地方人大工作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形成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参会的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负责同志表示,要紧跟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

  “只有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才能在正确道路上行稳致远、健康发展。”这是来自省纪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参会代表的心声。大家表示,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是依法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公正司法的重要政治保障;要按照本次会议提出的“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报告有关工作情况,积极配合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要求,始终把人民的呼声与愿望作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出发点,把人民的需要与期待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切入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依法公正高效开展各项工作。( 河南日报记者 李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