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内乡:爱心志愿接力 救助失火贫困家庭

2019-12-31 16:56: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数九寒天,挡不住爱心志愿者的脚步。近日, 地处偏远的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马山口镇三岔河村因一群“红马甲”的到来,打破了这个小山村昔日的宁静。

【河南供稿】南阳内乡:爱心志愿接力 救助失火贫困家庭

志愿者看望慰问曹玉恒一家 摄影 王伟

  “谢谢大家了,你们是俺家的恩人呀。”当天,由内乡县志愿者联合会发起组织的爱心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爱心慰问失火受灾贫困家庭曹玉恒一家,曹玉恒和妻子王淑珍接到慰问品和慰问金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2月22日下午,当村里人在田地耕作时,曹玉恒家不幸意外失火。患有间接性精神病的妻子王淑珍拖拽着孩子冲出了火海,在村护林员和邻居们的及时扑救下,火势得到控制,但卧室里的家电、家具、床铺、衣柜、衣服全被烧成灰烬。

【河南供稿】南阳内乡:爱心志愿接力 救助失火贫困家庭

志愿者送给曹玉恒孩子学习用品 摄影 王伟

  曹玉恒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四口人,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种地和曹玉恒务工收入。这些年,曹玉恒靠着辛勤劳动,在国家扶贫政策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于2018年顺利脱贫。

  曹玉恒家失火后,内乡县水利局派驻三岔河村“第一书记”胡元宝和村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群众灭火救援,并及时向镇政府和水利局党委汇报救援处置情况,通过民政“政福保”惠民政策等措施全力以赴实施救助,在送去党和政府温暖的同时,发动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

  火灾无情,人有情。12月23日,县志愿者联合会得知情况后,赶往曹玉恒家看望慰问,并通过“内乡县志愿者联合会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和志愿者口口相传,向社会发出“爱暖人间,情满菊乡——帮助曹玉恒家庭”的倡议,组织爱心团队和爱心人士积极筹款,帮助曹玉恒家渡过难关。

  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曹玉恒一家失火损失情况和目前的生活状况,当场送上50余名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和米、面、油、棉被、棉衣等价值4000多元的爱心物资,并安慰鼓励他们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以积极的心态开始新的生活。(文 王小军 庞磊 王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