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扎实开展护林防火工作

2019-12-31 13:13: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在组织山林着火扑救时,要从火尾入场扑火,不要直接迎风打火头……”12月30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护林防火宣传车在花园沟村巡查时,不间断播放防火宣传知识。

  进入冬季以来,团城乡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成立护林防火指挥部,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火情联络和信息畅通;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全面部署护林防火工作,出台一系列工作意见、责任追究办法等;在中小学开设护林防火课,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等活动提升群众防火防灾意识;对火情易发区重点监控,在进山路口设护林防火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与各村签订护林防火目标责任书,对全乡的护林防火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抽调30人成立野外用火巡逻纠察队,不间断在林区巡逻;在全乡制高点设立6个瞭望哨,不间断监测火情;各村成立50人的护林防火突击队,确保在火情发生时做到打早、打小,能够及时扑灭;利用集中帮扶日,党员干部与农户面对面宣传森林防火常识,严禁森林火灾发生。

  截至目前,该乡已发放入山须知、护林防火法规宣传页3600余张,寄存火种90余次,张贴标语480余幅,悬挂横幅18条,刷写固定标语210余条,绘制宣传漫画1200余幅;开展护林防火知识宣传展览5次,吸引1368人参观。(文 李盈宏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