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2019-12-31 13:40:3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河南日报讯:12月30日,记者从许昌市政府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11个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名单,中部地区共有两地入选,许昌市是河南省唯一入选城市。

  《通知》指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将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为目标,以协调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战略为抓手,以促进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为关键,在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等11个方面深入探索,先行先试,率先建立起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许昌市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范围为许昌市全域,面积约4979平方公里,试验重点包括建立科技成果入乡转化机制、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建立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体制机制等。

  根据许昌市确定的城乡融合发展目标,到2022年,许昌市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初步建立,编制完成市域全部村庄规划;到2035年,全市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到本世纪中叶,全市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成熟定型,城乡全面融合,乡村全面振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记者 董学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