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平顶山市鲁山县

2019-12-31 12:40: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12月30日,寒风凛冽,却挡不住摄影家们服务群众的热情。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平顶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武强,鲁山县文联主席郭伟宁,鲁山县摄影家协会主席郭东伟带领“我们的中国梦-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文化进万家”小分队来到平顶山市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给乡亲们送来了拍摄的作品、画册和书籍。摄影家们挨家挨户给村民们拍摄全家福、纪念照,获得广大村民欢迎。   

【河南供稿】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平顶山市鲁山县

摄影家在鲁山县张沟村进行创作

  平顶山市鲁山县张沟村是河南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旅游资源丰富,地理条件优越,交通便利。近年来,在村两委的积极努力下,张沟村建设进入了“快车道”。2001年,张沟村成为平顶山市开办农家乐的第一村;2015年,张沟村被河南省旅游局授予“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2017年,张沟村“鲁山一化柞蚕茧丝绸”、“天富野猪养殖”2个农产品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截至目前,张沟村有农家乐家庭宾馆38家,旅游接待中心1个;创客创建企业有张沟村旅游接待中心、张沟野猪养殖、鲁山一化柞蚕养殖基地等3个生态旅游观光企业。昔日的贫困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成为远近闻名的宜居乡村。各位摄影家选择美丽的张沟村实地创作举行摄影文化进万家活动,给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河南供稿】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平顶山市鲁山县

摄影家给村民拍摄全家福

  近年来,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带领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在“双节”期间积极组织摄影志愿者,深入河南省贫困地区、偏远地区,持续开展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河南供稿】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平顶山市鲁山县

村民观看画册

  这次摄影文化进万家活动,广大摄影工作者不仅对鲁山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经济产业发展进行了梳理,而且就新时代摄影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以及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尤其是如何以影像的方式记录和传播地方产业和历史文化做了大量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文/图 何进文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