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周口淮阳撤县设区 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01 15:53:5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12月31日上午,周口举行淮阳区揭牌仪式,安排部署淮阳撤县设区有关工作,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圆满完成撤县设区各项任务,共同把这件事关周口长远发展的大事办好。

  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尚英照、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周口市政协主席牛越丽等出席会议。周口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

【河南原创】周口淮阳撤县设区 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揭牌仪式现场

  撤县设区的成功,结束了周口市辖区面积小、与经济实力在全省靠前位次不相匹配的历史。周口市辖区面积由现在的353平方公里增加到1673.7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14%;市辖区人口由现在的54.09万人增加到185.84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6%。周口成为拥有百万以上人口的中等城市,对于周口市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拉大城市框案,融合区城资源,优化总体布局,提高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对周口市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周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更加体现了本届周口市委、市政府的责任担当。(文/图 时军)

责编: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