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雪中送炭”显真情 平顶山市鲁山县党员陈伟大第二次驰援湖北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7 16:54:0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15日21点,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燕楼村党员陈伟大驾车驶上高速。车窗之外,夜色凝重,沿途鲜少有往来的车。这是陈伟大自2月7日捐赠蔬菜到湖北黄石妇幼保健院后的第二次援助湖北之行。

【河南供稿 急稿】“雪中送炭”显真情 平顶山市鲁山县党员陈伟大第二次驰援湖北

整装待发的爱心物资 摄影 马进伟

  陈伟大第一次“单人单骑”赴湖北援助的事迹传开后,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加上上次募捐的余款,他与村党支部书记陈二良、鲁山县爱心人士代表胡小红、平顶山志愿者协会及河南省国学会平顶山代表处会长张进方共同商议后,决定再次赴湖北鄂东医养集团下属六家医院一线,并捐赠10吨有机蔬菜。

  2月15号15点,陈伟大就到张良镇贺塘村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开始忙活。19点50分,满满10吨蔬菜装车完毕。为了尽早把蔬菜送到一线,他晚餐顾不上吃,随身携带上方便面、矿泉水,便驾车再赴湖北。

  他的父亲陈本京知道他去湖北的事情,开始也是有些担心,问他:“你不怕吗?”他告诉父亲:“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我必须要迎难而上!而且,我这是带着咱们鲁山人的爱心呢,要让湖北知道,他们并不孤单,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抵抗疫情!”

  2月16日凌晨,他进入湖北境内,此时湖北刚下过一场冰雹加雪,道路结冰路滑。途中鄂东医养集团总部及下属六家医院各接收物资负责人,纷纷来电询问道路情况,并不停叮嘱陈伟大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急。

【河南供稿 急稿】“雪中送炭”显真情 平顶山市鲁山县党员陈伟大第二次驰援湖北

援助点接收物资 摄影 马进伟

  2月16日9点40分,经过一夜奔波,陈伟大终于到了第一个援助点——黄石第二人民医院。该院接收物资的负责人不停地对他表达感激之情。两次无所畏惧只身驾车赴湖北的陈伟大,这时终于露出了腼腆的笑容:“这都不算啥,比起你们在抗‘疫’一线的艰辛付出,我这都不值一提。希望你们早日取得胜利,我们会一直与你们同在!”(文 马路 马进伟)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