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鲁山县:“三农”应急服务队助力复工复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8 17:28:55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17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下汤镇乱石盘村的食用菌种植车间,驻村“第一书记”申国利邀请农技人员在指导车间进行消毒防疫。在确保全体村民生活稳定安康的前提下,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立“三农”应急服务队推动复工复产。

【河南供稿】平顶山鲁山县:“三农”应急服务队助力复工复产

鲁山县下汤镇乱石盘村的食用菌种植车间 摄影 杨天增

【河南供稿】平顶山鲁山县:“三农”应急服务队助力复工复产

务工人员消毒防疫 摄影 杨天增

  据了解,该村“三农”应急服务队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动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为减少人员聚集,“三农”应急服务队队员定期通过网络远程技术及微信群发布技术信息等途径,对广大农民搞好香菇棚种植经营、防治小麦病虫害等农事活动进行指导。为解决原料运输问题,县交通局协调应急运输车辆为该村运输锯末、大棚等相关物资。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该村还对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员进行实地跟踪管理服务,要求农户错时轮流外出,在生产作业时保持适宜距离,确保不出现聚众现象。

  自成立“三农”应急服务队以来,乱石盘村已为100余名返岗复工人员提供了登记办证服务,完成桃树、梨树等果树修剪6000余棵,小麦田间除草喷药管护600余亩,香菇大棚正抓紧进料,春耕复产在有序进行中。(文 马路 马进伟 杨天增)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