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安阳市北关区商务局副局长张海文:展现坚守与智慧的力量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9 11:35:45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16日早上,安阳市北关区商务局副局长张海文便已在农贸市场开展巡查。这已经是张海文在抗“疫”战场上连续奋战的第21天。这21天里,她每天接打电话近50通,至少出勤12小时。

   【河南供稿】【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安阳市北关区商务局副局长张海文:展现坚守与智慧的力量

  安阳市北关区商务局干部张海文(右二)巡查农贸市场

  “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不敢懈怠。”张海文说。近期,她主要负责辖区民生类物资供应保障,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审核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处理招商工作,张海文经验丰富,但抗“疫”战士,她还是第一次当。“这对我是个不小的考验。”张海文坦言,为此她格外用心、小心。她首先学习了相关政策,理清工作思路,然后针对重点工作、突出问题作出了精细、务实的工作部署。为保障工作忙而不乱,她坚持每天开视频会、碰头会,解决当日难题。

  审核申请应急车辆通行证(含A、B、C三类证件)事关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车辆跨省及市域内的运输,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为缩短办证时间,张海文确定了微信报送审核的方法,减少了企业跑趟次数,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她严格执行领件制度,对每个通行证使用情况全程监督。

  “我们上午申请车辆通行证,下午就领到了。”安阳市双桥果品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由于工作太多,她经常连饭都来不及吃、水顾不上喝,脸部和鼻子周围也被口罩勒出了印痕,还出现了过敏症状。“带头冲锋,女中豪杰。”张海文的同事这样评价她。(文/图 王嘉晨 )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