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漯河市源汇区:科学有序管理 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0 17:46:35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我们值班人员的口罩用完了,急需!”“我们的消毒液用完了。”“我们医院需要防护衣,需要支援。”近日,漯河市源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不断地对全区各处疫情防控物资需求进行梳理、登记,并根据需求进行物资采购、调配发放等。

  【河南供稿】漯河市源汇区:科学有序管理 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源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工作现场 摄影 王升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中,物资保障很重要。从物资采购、保管、调配、发放,到外联、对接、捐赠受理等工作,任务虽然繁重,但漯河市源汇区负责物资保障的工作人员们开展得有条不紊。

  自工作开展以来,源汇区物资保障工作组加班加点已是常态。目前,他们采购的各类疫情物资有46项,口罩10.4万个、隔离衣9120件、一次性医用手套1.3万双、一次性鞋套2万双。

  工作人员郭建军半个小时内接听了13个电话,有的是沟通产品订价,有的是重申所有物资型号。他手边放的是几十家医疗器械公司的各地采购信息。“各种物资信息都需要仔细甄别,一再确认,才能确保采购的物资和志愿者捐赠的物资真正符合需要,尤其是符合医务人员的使用标准。”郭建军说。

  【河南供稿】漯河市源汇区:科学有序管理 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郭建军在忙着联系医疗器械厂寻求物资 摄影 王升

  源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仓库由2人负责,每天24小时守护。工作人员宁克杰说:“物资量比较大,到达的时间也不同,有的还要到高速路口,甚至郑州、周口去接货,货到后都是我们物资保障组全体同志负责卸货、入库,再对所有接收到的物资进行专人接收、专人入库、专库储存、专人登记、专人发放、专账管理,并详细登记造册,保证物资管理繁而不乱。”目前,仓库中有防护服、护目镜、酒精、医用口罩等近50大类物资,每类都有一本入库存台账和出库存台账,详细记录物资来源和信息,比如防护服的型号、码数、颜色等,确保物资科学入仓,工作人员心中有数。

  根据实际需求,工作组按照“轻重缓急、保障重点”原则和既定的分配方案,提前做好保障物资发放通知单,注明每个单位需要的物资类别、物资数量、具体型号,物资采购到位后,第一时间通知所需的单位领取物资,每天晚上开会汇总情况,一日一调度,确保高效运转。

  漯河市源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工作组的人员拧成一股绳,克服困难,按照“全脱产、全身心、全力以赴”的工作状态,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储备“弹药”、积蓄力量。(文 姜科峰 王升)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