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石龙区:疫情不忘贫困户 关爱不断送温暧
中国搜索  2020-02-20 17:43:03

  核心提示:平顶山石龙区检察院紧绷“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两根弦,既保障全体村民的平安健康,也全力保障生活困难群众的正常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平顶山石龙区:疫情不忘贫困户 关爱不断送温暧           

  中国搜索平顶山2月20日讯:近期,平顶山石龙区检察院驻龙河街道捞饭店社区第一书记刘黎光和帮扶队员毛延涛、马文超在接到区扶贫办的返岗指令后,迅速回到社区的工作岗位,检察院的干警们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马上入村开展工作,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行三人首先来到贫困户王景民家,由于疫情的影响,王景民的女儿王一壹还没开学,正在家里用手机进行线上直播学习。 45岁的王景民是个可怜人,家里只有他和年仅9岁的女儿,几年前妻子的离世带给他巨大的打击,雪上加霜的是2015年他因患肺结核致使左肺大面积切除,去年又因车祸导致左锁骨骨折,到现在左臂还不能用力。近年来,石龙区检察院和王景民结成了“帮扶对子”,通过引导,王景民对养蜂产生了兴趣。对他找老师进行养蜂培训,养蜂开始后又聘请专家上门指导,还帮助他申请到4000余元扶持资金,用于购买蜂箱、分离机等用具。

  “去年多亏检察院的精准帮扶让我的蜂蜜很快卖完挣了钱,等疫情过去了,我要加大我的蜂蜜养殖,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贫困户王景民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要出门,家里东西够吃不够,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没有,需要啥你给我打个电话……”驻村第一书记刘黎光和队员们关切的问道,随后一行人又分别看望了独居老人高中臣等6户困难群众,积极为贫困户送去口罩,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悉心叮嘱他们多居家、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口罩,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解决。

  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任务,石龙区检察院的驻村干部积极与“两委”干部重点安排部署防疫工作,组织村“两委”研究制定了《捞饭店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轮岗值班制度,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严密检查;针对本村村民逐户排查,填写《农村居民疫情防控排查登记表》、《返乡人员信息登记表》等相关表格,对村内人员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石龙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做好贫困群众的“防控宣传员”、“后勤保障员”,紧绷“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两根弦,既保障全体村民的平安健康,也全力保障生活困难群众的正常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石龙区委宣传部供稿 张杭 马文超)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