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驻马店市泌阳县当好“五大员”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5 14:29:54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23日,在驻马店市泌阳县产业集聚区铭普电子工厂门前,戴着口罩上班的工人早早地排起了长队,在进行体温监测后陆续进入生产车间。

  楼道、餐厅、宿舍……全副武装的防控专班人员在整个厂区认真地进行消杀,记录本上详细记录着消杀时间、消杀区域、消杀材料、消毒人员姓名、责任领导签名等内容。

  目前,泌阳县正积极组织,充分发挥好宣传员、把关员、联络员、服务员、监督员“五个角色”作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当好宣传员,营造浓厚氛围。泌阳县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宣传板面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强化企业防控主体责任,正确引导企业干部职工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为正常复工复产筑牢坚强舆论宣传阵地。

  当好把关员,严格审批复工企业。泌阳县分阶段、分批次、分行业审批复工企业,优先保障防控物资生产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复工。拟复工企业提前向分管部门提交申请,经县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审批验收合格后方可有序复工。同时,该县实行“一厂一策”制度,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审核备案复核工作。目前,符合复工条件的恒都食品、铭普电子两家企业通过审核复核,已复工复产。同时,该县已完成泌阳亿健食品、泌花食品、三明食品、天正包装等6家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核工作,县防控指挥部已批准复工;对11家申请复工复产企业正在有序复核中,达到“成熟一家复工复产一家”。

  当好联络员,保障防控物资供应。泌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防控物资,确保“解企忧、舒企困”。其中,县科工信局多方协调沟通,通过各种渠道尽其所能帮助铭普电子、恒都食品等企业购进酒精6千升、口罩4万只、84消毒液3千升、消毒水2千升,为企业疫情防控和早日复工复产提供了物资保证。

  当好服务员,让企业生产后顾无忧。泌阳积极落实省、市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切实缓解企业当前面临的“人、财、物”难题,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原材料供应和员工返岗;着力解决防控期间企业注册审批不方便、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加快发展。

  当好监督员,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泌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复工复产企业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个“百分百”,明确各开工企业的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环境消杀、人员进出登记等制度落实到位;发挥政府监管作用,通过派驻联络员,负责监督指导企业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要求复工企业成立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企业环境消毒、员工体温监测、台账登记、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文 张成亮)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