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省舞钢市:坚持返岗务工和招商引资同步推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9 17:10:59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26日,河南省舞钢市八台镇外出务工人员第五批赴中山市返岗直通车从八台镇丰台文化广场出发。连日来,舞钢市组织相关部门协调车辆,把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送到东莞、杭州、深圳等地区的企业,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尽早尽快有稳定收入。

【河南供稿】河南省舞钢市:坚持返岗务工和招商引资同步推进

舞钢市八台镇统一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摄影 赵钗氾

  在当前形势下,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服务工作,对于稳定就业、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至关重要。舞钢市八台镇党委政府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推动农民工外出务工及招商引资工作。2月26日,舞钢市八台镇中山市招商工作组工作人员一路护送259名返岗就业人员抵达目的地,同时与中山市当地两家企业洽谈招商事项。其中,中山市银轩服饰有限公司与该镇招商组工作人员沟通后,初步达成投资舞钢市的意向。

  按照舞钢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八台镇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招商引资,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务工,组织干部职工和村干部在村内进行排查,建立外出务工精准台账,并将排查结果分为“有工作安排、没有工作安排、有意愿外出务工”三类人群,分别对应“安排免费外出返岗直通车、积极推介省外工作岗位”两个解决办法,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把舞钢推介出去,把好项目带回舞钢。(文 刘璐 赵钗氾) 

责编:李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