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阳市内乡县:麦田管理抢农时 保障夏粮丰产丰收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03 17:22:35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当前,正值小麦进入拔节期,也是小麦各类病虫害快速上升和扩散流行的关键时期。为迅速开展小麦病虫的普查防治工作,遏制小麦生物灾害的发展势头,保障夏粮生产安全,近日,南阳市内乡县农业农村局在桃溪镇桃庄河村召开以小麦条锈病查治为主的麦田管理现场会。

  该县相关负责人走进麦田查看苗情、虫情、病情,向植保技术人员了解小麦病虫的发生危害情况,并指示相关单位及时解决。

  会议强调,各乡镇必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已进入关键时期,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在毫不动摇地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必须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春季农业生产安全的具体部署和要求,要扛稳粮食生产的安全责任。针对小麦病虫的高发期、暴发期、流行期这一特殊时期,全县干部群众要立即开展病虫普查,搞好预防控制工作,尤其是小麦条锈病这种危害性极大的病害;各乡镇政府要组织充实技术力量,配足防控资金和农药,做到早普查、早发现、早预警、早扑灭,最大限度延缓发病时期、降低病虫损失,夺取夏粮的丰产丰收。(文 王小军 吴永涛)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