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开封市杞县平城乡:三举措做好外出务工人返岗复工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04 13:35:13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开封市杞县平城乡扎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登记,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三有一可”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保驾护航”。

【河南供稿】开封市杞县平城乡:三举措做好外出务工人返岗复工工作

杞县平城乡为外出务工人员建立详细电子数据台帐

  精准提供用工信息服务。为减少外出务工人员盲目外出,提升外出务工的精确性,杞县平城乡乡人社所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及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用工岗位,40个村管理员每天推送省市就业平台网上招聘信息,推广河南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平台网站应用功能,进一步提高留守农民工就业技能,鼓励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

  引导务工人员进行返岗对接。该乡乡、村两级分别组织利用微信及公众号、村广播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就业返岗措施,提醒广大外出务工人员注意事项,引导外出务工人员与用人单位联系后合理确定返岗时间,不盲目跟风外出。同时,平城乡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组织在富士康、三全食品等企业务工的人员,提供免费专车安全护送他们顺利返岗复工。

  建立外出务工人员数据台帐。杞县平城乡按照上级“三有一可”的工作要求,为联系好单位的健康群众出具“三联单”,根据单位要求引导办理健康申报证明,扫描填写省人社厅电子证明码等,方便群众迅速返岗;要求村组织对外出人员编号登记,全面掌握外出务工人员的身份信息、身体状况、外出日期以及目的地(就业单位),乡人社所建立详细电子数据台帐,做到信息准确无误。截至3月1日,全乡已登记转移就业3262人。(文/图 王明慧)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