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舞钢市:疫情防控“网上课堂”走进千家万户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05 11:25:31

【河南供稿】河南舞钢市:疫情防控“网上课堂”走进千家万户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视频录制现场 摄影 陈会召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同学们好,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什么是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的常见症状及传播途径,如何防控…… ”3月2日,在河南省舞钢市中医院垭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舞钢市卫健委联合市教体局、中医院等录制的青少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视频,通过中小学生“网上课堂”走进千家万户。这是该市卫健委针对全市“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科学开展疫情防控的举措之一。

  为精准科学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舞钢市未雨绸缪,要求卫健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连日来,舞钢市卫健委组织疾控中心、市中医院精心整理编写疫情防控操作规范、消杀消毒等相关视频和课件,有效指导“复工、复产、复学”单位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高度重视并提前介入对青少年疫情防控“网上课堂”宣传教育,编发的内容涉及中小学生如何认识新冠肺炎、了解新冠肺炎常见症状及传播途径、 常用消毒剂酒精和84消毒液的正确应用、如何正确洗手和戴口罩等。

  目前,该市卫健系统已组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培训40多场次,走进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指导3000多人次,录制图文并茂音视频和宣传资料300多幅、2万多字,发放宣传册页1万余份。(文 刘璐 段泓涛 陈会召)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