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阳市内乡县薄小英:坚持为疫情防控值班点送饭的“现代雷锋”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06 17:19:45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但难的是能够无怨无悔长久坚持、一个多月风雨无阻,每天按时给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点送饭,这样的‘现代雷锋’,很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3月5日8时30分,南阳市内乡县城关镇西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雅,在组织社区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时动情地说。

  张雅所说的“现代雷锋”名叫薄小英,是该镇西城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今年40多岁。薄小英看到城关镇西城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点的几位值守人员日夜忙于疫情防控工作,顾不上吃饭,特别是晚上风雨交夹、寒气袭人,吃不上一口热饭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就在家按值班点人数做饭并送到值班点“慰劳”值班人员。

  该疫情防控值班点负责人、西城社区主任王建彬说:“薄大姐为了照顾值班点的值班人员吃好吃饱,不断变换饭菜花样,蒸饺子、煎饼、胡辣汤、稀饭轮番换。从1月31日一直坚持到3月1日撤离值班点为止,给我们免费送了一个多月的晚饭。她无私奉献、支持抗击疫情的大爱,激励着我们树立起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勇气,我们特别感谢她的支持、关爱。”

  坚守在该值班点的县人大办公室主任朱浩记感动地说:“薄大姐每天都自发为值班人员送上可口的饭菜,涓涓细流汇聚成大爱。平常百姓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县人民的‘平安指数’,我们众志成城,必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笑迎春日暖阳。”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看到值守人员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昼夜奋力拼搏,有时只吃一桶方便面了事,挨饿受冷,我不能无动于衷。他们不畏艰险保护一方平安,不仅让我深怀感激,而且也让人心疼。能为大家做点微不足道的事情,我也很开心。人心向善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的传统美德,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应该继续坚持和大力发扬的光荣传统。”薄小英说。(文 王小军 周智有 刘杨)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