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舞钢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职能 助销扶贫产品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08 15:33:4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6日,在河南省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香菇棚里,工人们正在采菇、浇水,一派繁忙景象。

  “多亏了市纪委监委帮助我们协调,及时将香菇运出去,解了香菇种植户的燃眉之急。现在大伙儿干劲儿都很足。”谈到扶贫产业,舞钢市杨庄乡纪委书记董志刚笑着说。

  监督在一线展开,问题在一线解决。连日来,舞钢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在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围绕当前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协调解决督查中发现的困难。

  “特殊时期,出来干活儿还是把口罩戴好,村里一定要加强流动巡查,督促工人分散作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扶贫产业顺利发展。”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晋军强在臧坪村香菇产业扶贫基地,一边询问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一边叮嘱道。

  近期,舞钢市纪委监委紧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加强日常监督,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村民生活环境改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办理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收集问题线索,继续巩固深化、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重点,但脱贫攻坚也决不能松懈,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及落实扶贫政策不力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舞钢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高源)

责编: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