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宝丰县:大火无情人有情 齐心协力解民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09 18:24:10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赵秋菊家出事儿了,咱们得赶紧去看看。”3月6日上午8点多钟,平顶山市宝丰县周庄镇王子孟村包村干部马晓斌跑到村委办公室急促地喊着。马晓斌一行赶到赵秋菊家中时,看到院内装满水的桶里放着两个煤气罐,厨房里满是燃烧过的痕迹。

  原来,因电路老化,赵秋菊做早饭时家中厨房突然失火,火势凶猛。邻居看到后立即报警,消防员及时赶到扑灭了大火,并将厨房内两个温度过高的煤气罐拉出放在水中降温。消防队员叮嘱赵秋菊及时通知燃气站人员对瓶罐进行处理。“煤气罐先不要用了,等气站工作人员来进行置换。”马晓斌对赵秋菊叮嘱道。

  “这可咋办呀?”本就是贫困户的赵秋菊家又遭遇火灾,让这个困难家庭雪上加霜。

  “可以报保险。”既是包村干部又是扶贫负责人的马晓斌突然想到,前段时间县政府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统一购买了平安家园保险。于是,他赶紧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同时联系村里的电工对赵秋菊家中的线路进行重新排布。到现场评估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赵秋菊,办理完保险手续,4天内就能收到赔偿款。

  “真是感谢政府,感谢村里的干部,不但帮俺家处理失火现场,还帮俺争取保险赔偿。真没想到俺自己家失火,政府出资买保险还赔钱。太感谢了。”办完保险赔付手续的赵秋菊感激地说。(文 贾扬 申奇)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