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三门峡市卢氏法院普法基层行活动被评为全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09 18:23:5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三门峡市文明办发布通知,对2019年度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法院开展的普法基层行活动被评为全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近年来,卢氏县人民法院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基层行活动,经常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2019年该院组织干警深入8所学校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受教育师生2万余人次,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深入学校讲授法治课;开展“庭审进机关”活动,该院选择两起典型刑事案件到机关单位现场开庭审理,2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旁听,接受法治教育;深入乡镇、社区广泛开展普法宣传,2019年该院先后累计100余次深入乡村、社区等公共场所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干警们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彩页、宣传读本和印有普法内容的手提袋,向群众宣传卢氏法院网上立案、“移动微法院”等便民措施,为群众讲解有关法律知识、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遵守政策法规,号召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违法犯罪行为,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春节前夕,卢氏县人民法院不断创新法律宣传模式,精心制作了涵盖全民守法、国泰民安、传承孝道、赶上好时代等内容不同的法治春联,组织干警深入乡村集市、社区广场等地,发放法治春联,解答法律咨询,不断满足群众的司法诉求。该院共发放法治春联20000余幅、法治年画3000余幅,给喜迎新春的人民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文 李宏远 赵富林)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