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确保学生学习不落一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0 17:28:22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你看,连上无线后,在电视上下载这个‘电视家’软件,可以搜到河南频道,点进去后就可以选择相应年级的课程,可以直接观看,也可以点击以前的视频回看。”3月8日,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堂上村包村干部王志远入村走访时,来到村民王丙魁家中帮忙下载学生学习用的电视软件。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教育保障尤为关键,仓头乡通过“搭建平台、教育疏导”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正常学习。

  以班级为单位,搭建交流平台。该乡通过建立学生交流微信群,班主任在微信上同家长、学生交流,视频互动,召开家长会,时时关注学生学习情况,指导学生怎样通过网络教育平台完成学习。

  “谢谢老师的指导,我的孩子进步很大,虽然在家功课也没有落下。”“学生很听老师的话,老师通过微信布置作业,我的孩子都会认真地完成。”“感谢老师,孩子在家也没少学习。”家长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通过微信平台说着感激的话。

  入户教育疏导,关爱困难学生。为确保一人不落,该乡以“大排查、定计划”为契机,结合集中帮扶日组织帮扶人入户,排查学生学习情况,入户宣传怎样利用手机、电视、电脑等多种媒介进行学习,告知怎样通过课件回放进行多次学习;通过帮扶干部的细致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培养学生乐观向上心态,确保学生都能够正常听课学习。 目前,该乡组织帮扶人已走访学生3500余名,其中贫困学生2000余名,入户指导服务4000余次。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学生的教育成长,老师、家长是关键,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乡通过完善班级微信群,党员干部入户帮扶等举措解决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学生学习不落一人,让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该乡乡长杨向科说。(文 马路 蒋艳伟)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