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新乡长垣市樊相镇“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全域绿化工作
央广网  2020-03-10 16:44:41

  原标题:长垣市樊相镇“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全域 绿化工作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杨海潮)近日,为扎实推进全域绿化工作,长垣市樊相镇采取“四项举措”,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新乡长垣市樊相镇“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全域绿化工作

  一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成立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林业绿化”专班,落实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制度,实施“挂图作战”,集中全镇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全域绿化工作。

  二是提升绿化质量品位。在高速与域内道路交叉口、村庄入口打造镇、村两级绿化景观,规划建设200余亩森林公园1处、绿化景观点12处,消除缺苗和黄土裸露现象,美化镇村人居环境,向着“村在林中、人在画中、满目皆绿、举步闻香”的目标迈进。

  三是增强绿化景观效果。结合“一河两路”整治,组织自然资源、城管、规划和各行政区人员,对高速公路、主要道路两侧25个养殖场、物料场进行拆除和搬迁,以保证绿化景观效果。

  四是实现绿化最大效益。交通干线两侧绿化采取“绿化公司租赁承包”的方式,农田林网、沟渠两侧绿化采取“农户栽种与收益一体”的办法,围村林栽植采取村集体经济组织“租赁承包”的方法,既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保护了群众利益,又为日后增收打下了基础,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镇7个围村林、高速两侧补植、8400亩农田林网、三干渠栽植已经完成,森林公园以及点位景观正在紧张打造中。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