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鲁山县司法局张鸣:疫情防控一线的“多面手”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0 17:28:12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10日早上,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司法局办公大楼,该局办公室负责人张鸣又提前到岗,赶在大伙上班前给会议室、楼道等地方喷洒消毒液。

  “除了本职工作外,这些日子他天天提前到单位,给公共场所消毒、给大伙搞好其他服务。”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群生感慨地说。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司法局张鸣:疫情防控一线的“多面手”

鲁山县司法局办公室负责人张鸣正在工作 摄影 王新华

  今年42岁的张鸣是一名中共党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鸣从1月25日开始就到单位值班值守,一个多月以来,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任劳任怨,担当疫情防控一线的“多面手”。

  作为办公室负责人,张鸣扛起了上传下达、综合协调的参谋职责,成为单位的“好参谋”。他起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拟定下发相关文件,上报汇总表格等,事无巨细。疫情防控期间,经他起草拟定、上报汇总、传达下发的相关文件有30余件、汇报总结20余篇、宣传信息30余条(篇)。

  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张鸣又承担起单位疫情防控的许多细节工作,当起大伙的“大管家”。他每天耐心细致地统计排查单位职工的出行及身体状况,按时到县工信局领取口罩、搬运酒精、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及时分发给疫情防控一线值班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鸣坚持每天提前上班,做好的单位编外“服务员”工作。他每天2次对单位的办公室、门把手、楼梯扶手、楼道等进行消毒,为局机关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办公环境。

  张鸣的妻子在县医院上班,这段时间也奋战在抗“疫”一线,他的两个孩子由父母照看。疫情面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职责,用真情彰显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奋勇前行,忠实地践行着司法干警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文 乔新强 王新华)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