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鲁山县:150部智能手机让贫困学子圆梦“网络课堂”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1 18:21:53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10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联通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贫困学生办理捐助手机的相关手续。

  “终于可以上网课了,我会利用领到的手机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爱心人士的期盼。”鲁山县第八中学学生张曼曼开心地说。张曼曼是鲁山县张店乡雷趴村贫困家庭学生,拿到梦寐以求的智能手机,她心里格外开心。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150部智能手机让贫困学子圆梦“网络课堂”

手机捐赠现场 摄影 师红军

  目前,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鲁山县积极搭建网上教育平台,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活动,弥补开学延期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个别学生因家中缺少智能手机,不能正常观看“网上课堂”授课。

  为有效解决贫困学生上网课难题,该县实行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推进,通过政府筹集、社会捐助等措施,积极筹措资金近10万元购置智能手机,赠送给全县150个贫困家庭的学子,确保贫困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文 张海林 师红军)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