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阳市内乡县城关镇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1 17:56:2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10日上午,位于南阳市内乡县城关镇范蠡大街的南阳市美宝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新华,对上门关心、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城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

  内乡县城关镇位于该县政治、文化、经济、交通中心,辖区面积9.7平方公里,域内企业涉及生产加工、建筑工程、商场超市、医疗机构等。该镇党委政府在继续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方位、多层面、有重点地分类指导、合理安排企业复工复产,并提供信息、技术、销售等服务,全程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企业复工复产前,该镇以安监办为主,组织综治办、经济办等部门参加,对复工复产企业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拉网式、多角度消防安全生产检查,从安全设施、消防器材、应急预案等方面,不留死角、认真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各种消防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企业复工复产初期,该镇组织消防安全专业人员对企业员工进行现场安全生产知识和处置事故技能业务培训,使员工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生产知识和事故处置技能,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生产意识,避免生产事故发生。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该镇制定了消防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企业消防安全生产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巡视督查,要求生产企业严格按照消防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并签订消防安全生产责任书。

  目前,该镇已对11家生产加工企业、8家商场超市、4家医疗机构等复工复产经营企业巡回检查消防安全生产73次,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22个,当即处置20个、2个挂牌限期整改;现场对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培训23场次,培训员工达2300多人次;检查消防安全生产器材324件,督促更换不合格消防器材41处(件),增设消防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器材46处(件),签订消防安全生产责任书23份。(文 王小军 周智有 刘杨)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