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郑州岐伯山医院 101名白衣战士凯旋
郑州日报  2020-03-16 09:51:32

  “我们回家了!”3月14日上午,郑州岐伯山医院的101名“白衣战士”完成抗疫任务,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后,从前线平安归来,回到各自的医院。

  当日上午,其中来自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37名医护人员回到该医院。在简短的迎接仪式上,该院负责人说,郑州岐伯山医院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大家光荣地完成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任务,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及贡献。他叮嘱大家回家好好休息、陪陪家人,并带去对家人的问候。

  据了解,2月13日,由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郑州中医院等9家医院23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进驻郑州岐伯山医院。

  自2月16日开诊并接收第一例病人后,全体“白衣战士”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始终保持强大的斗志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最危险的防疫阵地上昼夜拼搏,用生命保护生命,为患者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疫阵线,增添了人们战胜疫情、拥抱希望的坚强信心。

  据了解,目前,仍有部分郑州岐伯山医院医护人员尚处于隔离期,暂时无法与家人团聚。(郑州日报 记者 汪辉 成燕 通讯员 韩鑫颖)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