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长垣市审计局驻张寨村工作队: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6 17:54:39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长垣市审计局驻苗寨镇张寨村的扶贫工作队,协助做好该村疫情防控工作成了他们的一项重要任务。

  1月26日,扶贫工作队及时与村干部构通协调,了解村里疫情防控排查情况,并与村干部探讨应该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防控哪些人、隔离防控哪些人、严把哪几个村口、布控哪几个路段等,确保张寨村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1月29日,工作队员放弃休假,到村里与村干部一起搞好摸底排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在村头路口、街道小巷,每天都可看到扶贫工作队队员的身影,他们与村民一起,坚守村头路口,严查严控;为村里的大街小巷喷撒消毒液;印制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并发放给村民;把疫情防控知识制成录音文件,并通过村里的广播进行循环播放。

  同时,扶贫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一起,检查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卫生和防控情况,积极向他们宣传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说服他们积极协助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脱贫户张怀中每天义务背着喷雾器,帮村里喷撒消毒液;贫困户张清淼、张海兵,脱贫户张永兵、张礼学等人,每天都到村头路口,义务帮助村里坚守卡点。贫困户纷纷表示:“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才帮我们脱贫解困了,我们万分感激,在这战‘疫’的关键时刻,我们也要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了解,张寨村有307户1400余口人,其中有3户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在扶贫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及全体村民的齐心努力下,该村有条不紊地分期分类隔离,严防严控,确保了全村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今没有发生一起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文 刘翠霞)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