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三门峡市卢氏县开展春季渣土车管控专项行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9 16:24:4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期,随着春季各建筑工地陆续开工复工,扬尘污染问题又进入人们的视线,抓好渣土运输车辆管理成为春季大气管控的重点工作。为全面深化大气污染攻坚,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三门峡市卢氏县开展全县渣土运输车辆管控治理专项行动,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达标县贡献力量。

  3月17日晚,卢氏县环境攻坚办组织县公安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开展春季渣土车整治夜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6名,执法车辆4台,共检查渣土车运输车辆51台,对超载、超限、不覆盖、沿路“抛撒滴漏”、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等违法违规车辆实行严查、严管、严处的“零容忍”执法方式,绝不姑息;同时,坚持边整治边宣传的工作原则,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求各驾驶员增强安全行车意识,杜绝侥幸心理,筑牢安全行驶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夜查行动,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部门联动,依法行政,严厉查处,切实起到了震慑作用,收效良好。当晚,卢氏县共查扣违规渣土车5辆,对46辆违规车辆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据了解,下一步,卢氏县环境攻坚办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坚决打好春季渣土车整治攻坚战。(文 侯林峰 杨爱民 沈媛)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