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长垣市满村镇:扶贫就业岗让贫困户“有位有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9 18:33:0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俺今年62岁,身体有毛病,干不了重体力活,不能外出打工,现在有了河道管理员这份工作,再加上低保金,俺现在对目前的生活很满意。”近日,河南省长垣市满村镇邓东村贫困户吴兴平高兴地说。

【河南供稿】长垣市满村镇:扶贫就业岗让贫困户“有位有为”

贫困户清理河道卫生

  据悉,为更好地促进贫困户就业,让贫困户在劳动中增强获得感,提升广大贫困户主动脱贫的意愿和士气,满村镇在各村设立了扶贫就业河道林木管理岗,积极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担任河道林木管理员,参与巡查管理河道,廊道绿化等工作,增加了贫困户收入,让贫困户“有位有为”。在扶贫就业岗设置过程中,满村镇充分结合建档立卡户就业意愿,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就业需求、就业技能,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村级卫生保洁、河道林木看护等岗位。

  据了解,满村镇共开发扶贫就业岗94个,其中环卫岗29个、河道管理岗23个、就业服务岗位2个、图书管理岗位1个、禁烧巡查岗39个。贫困户参与村党群文体广场日常管护、道路河道巡逻、围村林建设、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图书管理等日常工作,人均月增收1500元。(文/图 王方)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