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宝丰县:精准扶贫暖人心 一面锦旗表感恩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20 18:15:4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谢谢你们的真心帮扶,让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3月18日,平顶山市宝丰县大营镇边庄村贫困户徐运卿把一面印有“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盼”的锦旗送到了该县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朴手中,并感激地说。

  据了解,徐运卿兄妹六人,自幼家贫。后来,徐运卿的妻子因身患绝症去世,给妻子看病不仅花光了家中积蓄,还有4个年幼的子女需要抚养,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徐运卿的遭遇非常不幸,作为一名帮扶干部,尽早帮助他摆脱贫困是我们的责任。”宝丰县国资局帮扶干部何会娜说,该局帮扶队员们隔三差五就会到徐运卿家走访慰问,凡是该享受的扶贫政策都优先落实,积极帮助他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还开导鼓励他树立起生活的自信和致富奔小康的志气。

  经过帮扶队员的耐心劝导,徐运卿终于拾起了以前养羊的老本行,开启了养羊致富的“羊倌大道”。由于本钱不足,徐运卿试探性地向何会娜提出了贷款的想法。

  “给局党组汇报后,王晓朴十分重视,当即安排与中原银行负责人沟通,采用‘党建+金融’的贷款方式,为徐运卿办理贷款一万元。”何会娜说。

  有了资金的支持,徐运卿在养羊之路上越走越好。在帮扶队员们的帮助下,徐运卿的羊群从刚开始的几只羊已经逐步发展到现在的近60只,并且还盖起了近300平方米的羊舍。

  “要不是你们为我协调扶贫贷款,我就无法建起来这羊舍,更谈不上扩大养殖规模了,有你们的关心支持,我相信到今年年底,光卖羊这一项收入就能挣到8万元以上。” 徐运卿底气十足地说。(文 石少华)

责编:石丽敏